雪河

家人好这里雪河!!一些菜鸡写手,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萎靡不振

[庄沃]称呼问题

*剧补到一半先交个党费

*含有大量妄想


  距离逢魔时王与来自反抗军的旧友单方面意义上的“重逢”,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

 

  这位年轻的辅佐官和他记忆中的一般无二,无论是精心打理的发型还是从未改变的服饰,亦或者惯常说话的语调,与他的记忆都并无出入。容貌俊美的辅佐官一如既往富有才干,然而仍旧稍显青涩。虽说不是未经雕琢的璞玉,但也不及印象中的成熟干练。

 

  但这并非是什么大问题,此时的辅佐官也足以应付大多数情况,能够见证他成长的过程反倒更有趣些。只是沃兹面对“逢魔时王”的态度过分拘谨,全然面对年幼魔王时那般游刃有余,连带着称呼也是毕恭毕敬的“魔王陛下”。


  ——像现在正在向他报告的辅佐官口中称道的那样。

 

  他觉得这生疏得很。像是这只黑猫正弓起腰身,蹑手蹑脚地在猎豹的领地上试探。

 

  统治世界的王者极具专制姿态,主观意识让他完全意识不到“我的魔王”才是过于亲昵。

 

  这又有些像雏鸟效应。在十八岁以前,除了常磐庄吾自己,没有任何人相信他会成为王。那时的道路荒芜且寂寥,天空中乌云密布,不见天日。直到十八岁,阴云被时间撕出狭缝,从那照进一束光。那位标志着轨道变更的未来人身着长袍,拦在他的必经之路上,他说:“今天对您来说是特别的一天。”

 

  他说:“除了我和您,所以人都想阻止您成王。”

 

  他说:“我的魔王。”

 

  沃兹并非是第一个将未来摆在他眼前的人,但他却是第一个拥护他成王的人。

 

  很久以前——或者说很久以后,自称魔王忠臣的预言家也曾附身凑近他耳边低语,音调低沉平稳,被热流裹挟着直直撞入他耳中。年轻的魔王一时大脑空白,只听见刻意压低嗓音后甚至有些暧昧的称呼。

 

  亦或是少年心性的玩闹,被年幼魔王双手遮住视野的臣子颇为无辜地眨了眨眼,纤长的羽睫无意间擦过掌心,他并不躲闪,站在原地无奈道:“我的魔王,您这又是在闹哪出?”

 

  那是年少时的心动。

 

  总归是不一样的,沃兹也好,这个称呼也好。

 

  在逢魔之日之后,常磐庄吾鲜少仅围绕一个人回忆这许多。在端坐在王座上放空思想时,他并未刻意放缓时间,因此等他打定主意时也过了许久。辅佐官仍站在身前待命,面上仍是一片平静,只是悄悄将重心换到另外一只脚上。

 

  庄吾被他不稳重直击心脏,状似无意地开口道:“沃兹。”

 

  辅佐官并没有开口回应,他略一低头,做出了倾听的神色。

 

“你可以换一个对我的称呼。”

 

  这个命令显得十分突兀,沃兹微微皱眉,眉宇间一派困惑。但这并非是何难题,他的同事——那些机械家臣常用的,像是逢魔时王亲自设定的称呼并不难以记忆。于是他试探道:“我的魔王?”

 

  王座上的魔王无声地笑了起来,隔着帘幕并不能被清晰的窥见。

 

  这就好了,他满意地想。至于什么时空管理局,什么卧底,于他根本不是什么问题。

 

  沃兹是他认定的辅佐官。

 

黑猫在猎豹身边找了块地方坐定,直立的身姿暴露了他随时打算逃跑的想法。假寐的猎豹睨了他一眼,悄悄伸出尾巴,在他身后画了个圈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